我们可能经常会说这句话——你辛苦了或者您辛苦了,各种环境下,各种表达感谢与客气的氛围中都可能会用到。那么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表达呢?可不是字面上的直接翻译哦!如果你也想知道的话,就快跟上来,一起学习学习吧!
“辛苦” 我们首先想到 tired(累的)但是You're tired可不是你辛苦的意思哦, you're tired 你很累,肯定不对(✘)!英语里根本没有类似的表达。不过当我们说"你辛苦了"的时候,多是表达感谢所以要从表达谢意出发。
01
比较好的朋友或者熟悉的人之间的“你辛苦了”
Thanks
Thank you
谢谢
02
不熟的人帮了你忙时的“你辛苦了”
We / 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我们/我很感谢你为我们/我做的
You helped us a lot
你帮了我们很多
You are very professional
你很专业
03
上级对下级说的“你辛苦了”
Good job
Nice work
Well done
干得好!
除了辛苦了这种表达感谢的话,还有一些赞美的表达,大家也可以积累起来,一起学习吧!
赞美他人能力和工作
1. You did a great job.
你做的超级棒!
(注意:这里的job,不只是表示工作,还可以指“你刚才做饭很棒”、“你玻璃擦得很干净”)
2. You're really good at what you do.
你工作做得不错。
3. Keep up the good work!
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么棒!
4.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正式、真诚的赞扬!】
5. You have a real talent.
你真有天赋!
6. Well, a good teacher makes good student.
名师出高徒啊。
赞美外貌
1.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起来好棒!
2. You're beautiful / gorgeous.
你真好看。
3. Nice jacket!
外套不错!
(更具体地表扬别人,除了 jacket,还可以说,Nice watch! Nice hair!)
4. This dress looks good on you.
这条裙子很衬你。
(注意:这里介词要用 on,因为是你穿在了身上。除了dress,还可以说 jacket, coat...)
5. Your hair looks amazing.
你发型好极了。
6.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你看上去帅呆了。
7. You have a good taste.
你很有品位。
赞美朋友
1. You're a great listener.
你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2. You inspire me.
你激励了我/你是我的榜样。
3. You are an amazing friend. / 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4. I love talking with you.
我喜欢跟你聊天。
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赞美爱人
1. You have really pretty eyes.
你的眼睛真美。
2. You are just perfect!
你就是完美的!
3. You are one of a kind.
你是独一无二的。
4.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因为你,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5. I love seeing your smile, it brightens my day every time.
我爱看你笑,你的笑让我的心情一整天都充满阳光。
这句话随处可见,朋友帮忙拿了外卖“你辛苦了”,打车说句“师傅,你辛苦了”,跟同事沟通工作也会说一句“辛苦啦”,今天学习了它的英语说法,相信大家应该掌握了吧。如果还没有太学会,也可以来这里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