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大家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它们的说法。比如包子英文说法大家了解多少呢?这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见到的食物吧,不少人都很喜欢吃。关于它的一些用语大家知道多少呢?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baozi/baozi/
单数部落
一个包子a baozi
一笼包子 a steamer of baozis
复数部落
两个包子two baozis
两笼包子 two steamer s of baozis
+steamer/sti:ma(r)/n.蒸笼
注:baozi已逐渐取代了steamed dumpling 和 steamed stuffed bun。
做包子make baozis
A:Are you busy now?I need your help.
你现在忙吗?我需要你的帮助。
B:What's up?I'm making baozis.
怎么了?我正在做包子呢。
What's up?常用来询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蒸包子 steam baozis
A:Please set the steamer.I want to steam some baozis.
请把蒸笼摆好。我要蒸一些包子。
B:What flling?
什么馅儿的?
set/set/v.摆放,使(人/事物)处于某状态,使(人/事物)开始做某事
只吃包子馅儿only eat the filling of baozis
A:Why do you only eat the filling of the baozi?
你为什么只吃包子馅?
B:Because it's the most delicious part.
因为包子馅儿最好吃。
排队买包子 queue for baozis
A:I don't get it.Why do so many people always queue for baozis in front of this restaurant?
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有这么多人在这家餐馆前排队买包子?
B:This is Go Believe Baozi Shop,which has a history of more than 100 years.
You'll get to know it when you are familiar with Tianjin.
这是“狗不理包子”,它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当你熟悉天津后,你就会了解它了。
queue/kju:/v.排队(等候)n.行列,长列·queue for sth为了某事物排队;排队干某事in front of 在.…..前面
get to know了解,知道
be familiar with熟悉,了解
“狗不理包子”原来译作Gubuli Steamed Dumplings/Stuffed Buns,现在翻译为Go Believe Baozi。"狗不理”老店在天津,起源于清末年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请某人吃包子 treat someone to baozis
A:You said you like baozi.How about I treating you to baozis this time?
你说过你喜欢吃包子。这次我请你吃包子,怎么样?
B:Fine,I want to eat at Qing-Feng Baozi Shop.
好啊,我想吃庆丰包子。
Qing-Feng即“庆丰”,庆丰包子铺是北京有名的快餐连锁店。
包子英文说法大家应该都了解清楚了吧!如果想学习更多的英语内容欢迎大家来网校交流。如果您对英语学习感兴趣,想要深入学习,可以了解沪江网校精品课程,量身定制高效实用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专属督导全程伴学,扫一扫领200畅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