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

用英语委婉表达不同意见

Jen 2019-05-24 11:00
本文支持点词翻译 Powered by 沪江小D

用英语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总会有双方意见不合的时候,这个时候怎么样才能在不伤害到对方的情况下委婉表达自己的意见呢?英语君来教你几个金句。

I see what you mean
我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了。

首先承认对方的意见是最重要的,在这个基础上再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会显得比较有礼貌。

I see what you mean, but we do not have enough money to do it.
我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了,但是我们没有足够的钱去做这个啊。

I hear what you say
我听到(明白)你说的了。

I hear what you say, but this is out of our control.
我明白你说的了,但是这不是我们能掌控的啊。

这一句比起上一句更有否定的意思,一般在你相当反对对方时使用。

That's a really good point
你说的对。

That's a really good point, but have you checked if it fits in our schedule?
你说的对,但是这能排进我们的日程吗?

这句也可以单纯作为赞同的意思来使用。

That's an interesting way to look at it
这个角度看问题也不错。

That's an interesting way to look at it, but did you think about the social impact.
这个角度看问题也不错,但是你有想过社会影响吗?

With all respect …
我很尊重你的意见。。。

With all respect, but I do not think it is practical.
我很尊重你的意见,但是我不觉得这个方案很实用。

how about…what about…
...怎么样

这句可以作为前面but的替换。

That's an interesting way to look at it, how about the social impact.
这个角度看问题也不错,但是你有想过社会影响吗?

have you thought about …
你有想过...吗?

同样跟在后面表达自己的意见

I see what you mean, have you thought about the budget?
我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了,但是你有考虑过预算吗?

have you thought about it this way?
你有这样想过吗?

That's an interesting way to look at it, have you thought about it this way? There could be some social impact on young children.
这个角度看问题也不错,但是你有这么想过吗?这里可能会对小孩子有社会性的影响。

学会这些你就可以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了,千万不要只点点头错过了表达自己的机会呀!

展开剩余